【图说天朝】涉同行评议造假 医学期刊撤中国作者论文107篇

【编者注】经本站检索,前10篇被撤论文第一作者的工作单位分别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浙江大学第一医院、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沈阳)、台州市立医院(2篇)、山东大学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华南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大坪医院)。这批被撤论文中显然有不少来自中国的顶级医学院。

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曾开会通报,指2015年期间共有117篇涉及到中国作者的论文被国际期刊撤稿。

相关报道截图:《新记录:主流出版社从癌症期刊撤回100多篇同行评议造假的论文》

@扮虎:太丢人了!著名出版商斯普林格今天发布消息称,其治下的期刊《肿瘤生物学》因为作者编造审稿人和审稿意见而撤稿107篇论文!全部都是中国作者,丢人丢大发了!全晒在这里,有空找出来他们都是谁[怒] ​​​​

@扮虎:这些论文作者用本领域专家的名字申请邮件地址,在这些专家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从这些地址向期刊提供正面夸赞论文的审稿意见,欺骗编辑部根据这些编造的审稿意见来发表他们不知是真是假的论文,造假到了炉火纯青登峰造极的水准,且成群结队集团军式欺骗国际期刊出版商,真是中国学术界莫大的丑闻[吃惊][衰]

附:斯普林格网站撤稿通告截图

2017年4月20日 下午 8:22
编辑:
分类: 图说天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