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观察标志

中国批评人权观察组织无端攻击和指责

中国官方《人民日报》刊登评论文章,批评人权观察组织“无端攻击和指责”中国人权状况,将自己定位为“政治组织”。

该文章批评人权观察组织最近公布的《全球年度报告(2012)》,将主要矛头放在政治问题上,是一份以人权名义发布的政治报告。

人权观察报告的中国部分有7页,分别从维权人士,司法改革,言论自由,宗教自由等多个方面审视了中国的人权状况。

“人权观察”被批评实质上把自己定位为一个政治组织,试图主动通过与政府的合谋来实现自己在人权上的政治目的。

该评论文章还宣称,近年来中国的人权进步是世所公认的,中国在取得了世界上最好的经济发展成就的同时人权状况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人权观察1月22日发表了审核全球人权状况的年度报告《人权观察全球年度报告(2012年)》。

这份报告说,2011年至少有34名中国记者因含糊的“”和“泄露国家机密”的罪名被判监禁。

报告还说,中国不按官方准则报道的记者依然受到威胁。2011年6月,中国政府表示要将那些报道食品安全丑闻时“误导公众”的记者纳入黑名单。

报告在有关中国言论自由的部分还指出,2011年,中国政府继续对博客作家,记者以及近5亿互联网用户实施限制,违反了国内外保障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的法规。

不过尽管中国当局对媒体和记者加强了控制,该报告说,中国社交网站的崛起–尤其是拥有数亿用户的微博,却为公民建设了表达言论的新平台,挑战了当局对言论自由的限制。

人权观察报告的中国部分有7页,分别从维权人士,司法改革,言论自由,宗教自由等多个方面审视了中国的人权状况。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定期获得翻墙信息?请电邮订阅数字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