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德·洛

新闻集团向影星裘德·洛赔偿13万英镑

英国报章头版主要报道传媒大亨默多克所拥有的“新闻国际”传媒集团向多名被窃听的演艺、体育和政界人士提供赔偿。

《独立报》标题:“我们还入侵电子邮件 – 新闻集团”,报道说新闻集团旗下的《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终于承认他们不仅窃听电话,还非法入侵电邮。

《金融时报》头版刊登了获得新闻集团赔偿的其中六位名人的照片,包括前工党副首相普雷斯特、著名演员裘德·洛(Jude Law)、足球明星阿什利·科尔(Ashley Cole)。

《金融时报》、《泰晤士报》和《卫报》的报道焦点均放在《世界新闻报》删除入侵电邮证据的做法。

《泰晤士报》说,他们“有计划地删除以入侵手法得来的电邮”,例如影星西耶娜·米勒(Sienna Miller)的代表律师在电话窃听案米勒作供期间要求该报保留入侵得来的电邮,但在三天后《世界新闻报》把它们删掉。

《卫报》报道认为,窃听事件曝光30个月后,新闻集团仍没有正式承认窃听和入侵电邮。在法庭上,新闻集团说“为方便就这些指控做出决定,同意支付法庭按所指称的事件所评估的赔偿。”

《卫报》形容这是新闻集团“勉强的承认”。

中共高层专用平板电脑

《卫报》转载路透社消息报道,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干部如今有了专门的平板电脑,用来验证身份信息、阅读干部的微博、管理国有企业。

这款名为“红派一号”的平板电脑使用Android系统,安装干部专用的各种软件。带皮套的“红派一号”的价格高达9,999元人民币,售价比苹果最贵的iPad 2型号还高42%。

中国的微博对此激烈辩论,网民质问谁来买单。“红派壹号”产品的发言人说,这款平板电脑的销售完全属於市场行为,他们希望和外国品牌竞争。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定期获得翻墙信息?请电邮订阅数字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