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挝,朱马利·赛雅贡(Choumaly Sayasone)维持着官方对几乎所有国有媒体的控制,防止任何客观和独立的信息到达公众。只有少数非政治性出版物才能免于官方的直接控制。

朱马利·赛雅贡是老挝的前国防部长,他在2011年6月15日,被老挝的国民议会任命为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主席,他还保留了作为执政老挝人民革命党的总书记,该党的教义认为,记者和媒体的任务在于为促进民族的发展,也就是说,传达党和政府的政策。

在老挝,记者实际上是信息与文化部的公职人员,他们被要求转载官方的老挝新闻社的报道,老挝新闻社的记者,经常陪同报道老挝人民革命党领导层的各种行程,这些领导人,永远出现在各种报纸的头版。官方对批评报道的禁止,不仅涉及本国,还禁止报道友好国家如北韩、越南和缅甸的负面新闻。

2012年1月底,老挝信息部取消该国唯一的电台电话热线节目,在这个节目中,公众可以公开地讨论该国的经济社会问题。老挝国家电台的”新闻谈话”节目,由OunkeoSouksavan.主持。讽刺的是,该节目被叫停一周后,该国的执政党宣传和培训委员会宣布,该国将推进媒体发展,帮助教育公众。

朱马利·赛雅贡对该国苗族少数族群的信息和辩论持敌意,他总的来说反对宗教自由,反对人权和个人自由,他认为,这将导致国家陷入”混乱和无政府状态”。

2012年2月,老挝在作为东盟(ASEAN)国家成员,正式宣布对该地区人权问题的责任和义务时候,澄清了该国政府的基本人权立场,该国称,”,公共秩序和道德”,相较人权来说,更为优先。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