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草泥马香港大公網4月18日發表了“北京的哥:習總坐上了我的車總書記打車”的報導,中共喉舌新華社發文證實了該報導的真實性後,又馬上宣布該報導是假新聞。目前,有關這篇假新聞事件還在發酵。

南方周末記者劉俊微博發帖“打車羅生門的邏輯推演 ”,在對整個事件的前後分析中,質問四大疑點:誰向大公報報導料?誰參與了這篇報導?誰在說謊?他們為什麽要說謊?

該微博目前已經被刪,但被“自由微博”等眾多網站轉發。

来源:新浪微博 @刘俊1984

罗生门1
罗生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