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早报》周三在网上发布对斯诺登的采访,斯诺登表示,他相信美国国家安全局已在全球进行过6点1万次的黑客行动,其中在香港和中国内地有数百次。中新网今天引述亲北京的香港《大公报》报道称,美国前中央情报局雇员斯诺登日前告诉香港英文报章,从2009年起,美国国家安全局即入侵到香港及中国内地的计算机,目标包括香港中文大学、公职官员、企业及学生电脑。

昨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她对这一问题没有任何信息可以提供,并重申中国是黑客攻击的受害者而不是发起者。她表示中国政府愿在网络攻击一事上,同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进行建设性对话与合作。

另据郑汉良报道,中国传媒大量引用境外消息报道斯诺登事件,官方迄今并未明显阻止。据香港大学「中国传媒研究计划」报道,斯诺登为逃避美国追捕而匿藏香港一事,6月10日中国只有中新社做了报道,之后72个小时,中国传媒纷纷刊登了斯诺登的新闻,有不少媒体直接引用境外传媒。

《第一财经日报》,综合境外国际传媒有关斯诺登的报道,特别指出其报道的一些内容,是直接从英国卫报网站取得的。

《南方都市报》有关斯诺登的新闻则内容引用美国ABC和CBS电视。该报道指出美国人权联盟已经就该事件控告美国政府违宪。

香港大学“中国传媒研究计划”指出,今年4月,中国当局才加紧对引用境外传媒和网站的管制,但“环球时报”13日的报道,却引用美国之音、华尔街日报、外交政策杂志和洛杉矶时报及俄罗斯之声等外媒报道斯诺登泄密事件。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