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視的存在,其實是香港的一大笑話。它定期為港人帶來不少笑料,例如報錯江澤民死訊、台慶向空凳掟壽包、王征跳騎呢馬舞、「死」字賀56周年台慶等等,實在是香港免費電視廣播史的紀錄。

根據2007年的報道,亞視的平均收視率只有2至3%,而近年的情況就更加離譜,經常有節目錄得0%收視。亞視接近零商業廣告,又聞說每日蝕一百萬元,即是一年竟可蝕三億元,再加上經常被廣管局罰錢。表面上,這間電視台好像已經頻臨「執笠」的邊緣,但筆者認為除非中共倒台,否則亞視的生命力比「小強」更強。

作為中共的喉舌在港插旗

換一個角度去思考,雖然《大公報》、《文匯報》等中共左派報紙,只有很少普通港人會購買,但你認為他們會「執笠」嗎?答案當然是不會吧!因為他們是中共或親共勢力機器的一部份,背後財力豐厚,是中共的喉舌。

有人會問,為甚麼會有人購買亞視這個「負資產」呢?原因很簡單,紅色商人接力買下亞視,然後積極向中共獻媚,以表示政治忠誠,在大陸辦事,甚麼政協、人大、書記也會給你面子,便能夠暢通無阻吧?對他們來說,每日一百萬元只是小數目,而收視率就更加沒所謂,反正就只有網民才會恥笑收視率。

亞視已經接近與大公文匯融為一體,在香港扮演著中共打手的角色。在九十年代起,亞視其實已經充滿「大陸台」的氣味,行政總裁和股東大絕部份都是有紅色背景的。如今,每天播放《ATV焦點》等洗腦節目,內容偶爾比大公文匯更親中共。他們存在於香港的最大目的,就是要將中共的想法和文化向香港輸出。

如果你家中有接收數碼電視的話,你會發現頻道編號15和17分別是「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CCTV-1」和「深圳衛視SZTV」,轉錯台的時候甚至會誤以為自己身在中國大陸。如果沒有亞視,CCTV又怎能夠長期在香港的大氣電波裡出現呢?在香港插了一支「」、中共官方喉舌的旗幟,散播中共文化,證明這裡是中共的地盤,有助赤化香港,甚麼一國兩制通通都是廢話。

阻擋發新免費電視牌照

對獨裁政權來說,傳媒是必須要控制的東西,否則監察政府的傳媒會挑起事端,製造與政權作對的輿論和民情來向政權施壓。亞視有中共的支持,香港政府要求亞視交罰款和交報告,通通都只是「做樣」敷衍了事。至於發新免費電視牌照?港人繼續發夢吧!亞視另一個不能夠倒閉的原因,是因為那是香港政府不發牌的最佳藉口。

亞視和無線如今早已經淪為中共維穩機器的一部份,新聞節目不全面反映社會的民怨、不斷播放垃圾劇集和綜藝節目去營造出歌舞昇平的氣氛、為社會去政治化、曲線阻止港人關心時事、創造另一個「」……來掩蓋香港臨近暴動的一面。

只要亞視繼續維持經營,反對發牌的勢力便可以不斷用當年佳藝電視倒閉作例子,去「證明」香港是容納不到兩間電視台,所以不能夠發多一個免費電視牌照。背後的政治目的,當然是因為不希望香港有多一間電視台。除非是增加多一間親共電視台,否則任何一間新的電視台也有機會為了收視,而對香港的政治爛局火上加油。

就算亞視沒有人睇,每天不斷重播節目也好,亞視存在於大氣電波的最低作用,就是提醒你轉台去看無線電視。慨然無線也是被河蟹了,中共就放心港人觀看。不要小看這一個功能,當大部份港人也只看無線,無線的維穩洗腦功能便能夠事半功倍,比CCTV更厲害,培養港人成為討厭政治的「市民」和「百姓」,而不是關心社會的「公民」。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