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115

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主席Patrick Donohu​​​​​​​​e 向陈光标颁奖

被指向陈光标授予“联合国首善”证书的组织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China Foundation for Global Partnership)8日于其官方网站发表官方声明,澄清机构并不能代表联合国,也从未主动“授予称号”,或向陈光标索要3万美元。与此同时,陈​​​​光标也公开表示证书系被骗,并公布一段聊天记录,称一名叫“周璐璐”(音)的女子为“联合国骗子”。该机构在发布有关声明后,刻意隐藏了“周璐璐”为该基金会成员的有关说明。

刚在纽约上演完“慈善秀”的陈光标日前向外界展示了“”授予他的“世界首善”证书。被指颁授他证书的基金会8日发表一份官方声明,承认曾向陈光标颁奖,但声称该奖状是陈主动提供的。昨日,联合国在其官方微博上指出,证书上“”的英文名称是错的,由此引发舆论热议。

该机构称,在给陈颁奖时已表示表示,基金会并不能代表联合国授予奖状。同时强调,早前已向陈光标提供基金会介绍手册和名片,上面也清楚标注该基金会不从任何方面代表联合国。基金会声称,有关证书是由陈光标自己提供的。

声明提及陈曾在与基金会代表见面时主动捐出3万美元,以鼓励基金会继续履行其使命,即在国内及全球推广慈善工作。

基金会的说法与陈光标接受媒体采访的内容并不一致,有关说法受到陈光标的强烈指责。陈光标今日上午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发布“’联合国’骗子终于暴露败类不除不足以平民愤”的微博,承认收到“世界和平大使”证书系被骗。他还公布了聊天记录,声称“联合国骗子”是一名叫“周璐璐”的女子。

据陈光标描述,证该书是这个叫周露露的华人给他的,并向其索要了五六万美元的赞助费。证书上有中英文的“联合国”大字,在上面的签名叫唐纳修(Patrick Donohu​​​​e)。

陈光标公布的有关手机聊天记录显示,一名微信名为“LuLu”的女子,曾自称来自联合国,并主动邀请陈光标见面,“详谈您颁奖和联合国事宜”。该名女子的名称与中国全球基金会早前公布的会员成员之一名字相似,而该女子也在于陈光标的聊天中提及“我们主席说赞助需要3万美元”。

1_7

陈光标公布的聊天记录

该基金会今天已删除其官网上主席团成员的资料和所有图片,以及在Facebook的账号。这一举动为隐藏“周璐璐”为该基金会成员的有关事实。

陈光标表示,他从不会花钱买荣誉,他将用法律手段制裁“中国全球合作基金会”。

唐纳修在网上的自我介绍为瑞士银行的高级副总裁,基金会应该是他的兼职。

内地媒体人民网打通了唐纳修在纽约的电话,但他表示不接受媒体采访。该媒体致电周璐璐同样未获得回应。

人民网的报道指出,该基金会的自我介绍语言模糊,给人的印象好像是联合国下属组织。他们请到多名联合国高层官员参加其举办的活动。周璐璐名下还有其他组织,目标都是针对中国人或中国企业,以与联合国合作的名义举办活动。

报道援引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指出,有不少华人,专门打着联合国的旗号举办各种展览、推广活动,针对的都是中国人。而这其中,一些联合国官员和国家驻外外交官起到了不光彩的作用。他们明知有诈,却在拿了钱的情况下,配合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