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E5591C6-88CF-4FD4-BAAA-ED768E6E63B9_mw1024_s_n

(博谈网记者周洁编译报道)据《华尔街日报》的《中国实时报》栏目6月13日报道,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当局宣布他们已经解释了长江沉没游轮上所有人员的状况,此后的新闻报道本应给这起民族的悲剧做一个了结,而不是对政府的透明度提出新的质疑。

中国的中央电视台()周六晚在其多个微博帖子中证实:DNA测试已经证实了倾覆的“东方之星”游轮上所有442名人员的身份。它还报道说船上的人数已从456人降至454人,而且幸存者人数从14名修改至12名。

该报道披露了当局两星期来误计了幸存者人数,在微博上遭到深度质疑。

“20以下的数字,连我3岁的儿子都能数出来”,一名用户写道,这是数百个质疑政府计数的回应之一。

周六晚记者致电CCTV和中国海事局,电话无人接听。

这些CCTV的微博帖子总共被转了超过1万次,在头三个小时内吸引了3000多个评论,大多数帖子要么是怀疑、嘲笑、愤怒或三者兼具。

自从中共1949年控制了中国以来,政府严格控制中国最严重船难的信息。事故发生后,当局严格限制非官方媒体进入事故现场及接触到幸存者,官方媒体主要是积极地去描绘救援工作。因此,一直有持怀疑态度的网民发帖,质疑当局对该事件的处理和报道。

本周六是当局自“东方之星”倾覆后第二次修改旅客人数。最初的报道说船上载有458人,但几天后官方媒体称该数字为456人,并且没有解释数字下降的原因。

周六,一些社交媒体用户为这种不一致辩护说,在灾难发生后的混乱状态,难以做出准确的计数。

也有其他人质疑CCTV为什么没有解释幸存者人数如何会被误计的。“如果是早些时候,我可以理解这种错误。过了十多天,你才说你错了?不应该解释一下吗?”一名持怀疑态度的博客写道。

虽然社交媒体上的用户并不能代表中国的总体人口,但是微博上的反应仍然值得关注。近年来,一度喧闹的微博平台遭受了高强度的审查,因此,能涌入如此多的怀疑论是罕见的。

一周前,当中共的旗舰报纸登出赞扬“东方之星”救援工作的报道后,中国微博客们做了类似之举。

原文链接:Skepticism Rises As China Reduces Survivor Count From Sunken Ship

编译: 周洁 作者: Josh Chin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请在这里下载最新翻墙利器萤火虫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