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打江山有功,社会主义改造有错,文化大革命有罪。需要补充的是:不仅文化大革命有罪,而且一九五七年以后罪行累累。”
  ———打江山有功?这江山不是打出来,是我们老祖宗留下来的!打下的是强权,得到的还是强权,这有功吗?!这是我们民族的悲剧!

用户:sccdlsg 发表于:2011-9-13 12:34:45支持(6) 反对(0)
[26]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为什么在“我党”的提法上面纠缠不休呢?这是国人对于中国现在这个执政党的一般简称罢了,党员可以这么说,非党的老百姓同样也可以这么说,显得多亲切啊。如果党外人士张口闭口都称“你党”、“贵党”、“中共”岂不太见外了,简直就把自己定位于境外人士,大有不承认“我党”是领导自己的执政党之嫌。

用户:YYXUN 发表于:2011-9-13 12:05:28支持(2) 反对(0)
[25]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本文真的称得上“奇文”,可毫无欣赏性。
小红妹很空虚,竟然写了“毛泽东思想”为课题的文章,很无聊。而本文完全是精神垃圾,这要怪小红妹引出一个垃圾课题,才使passe01倒出这么多垃圾,这恶心!

用户:Darwin 发表于:2011-9-13 10:16:00支持(15) 反对(0)
[24]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小红妹别把01号先生急出病来了才好!不然麻烦大了!

用户:zggcdy 发表于:2011-9-12 23:42:03支持(6) 反对(0)
[23]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小红妹不是中共党员,为什么还自称“我党”?
用户:天竹
………………………………………………………………
先生:
小红妹认为共产党是她的党,她希望共产党变好,因此她称共产党为“我党”。

用户:小红妹 发表于:2011-9-12 22:47:48支持(5) 反对(1)
[22]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小红妹不是中共党员,为什么还自称“我党”?
————————-
不是我们的党难道是日本人的党或者美国人的党?

用户:中国蚂蟥 发表于:2011-9-12 22:02:34支持(3) 反对(0)
[21]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连“我党”、“贵党”、“贵国”、“您”之类的反语体都理解不了吗?何必以此为点扩张到面呢?………遗憾

用户:shodo 发表于:2011-9-12 21:01:47支持(5) 反对(0)
[20]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写这篇文章太抬举小红妹了,此人是一个无知者无畏,且思想中毒很深的娃娃,不值得。

用户:漂泊者 发表于:2011-9-12 16:30:05支持(4) 反对(24)
[19]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小红妹不是中共党员,为什么还自称“我党”?是中共党员并不可怕,只是不要把毛泽东说成是“总头目”“最大灾星”。
对毛泽东思想也不能全盘否定。如果毛泽东是“最大灾星”,以他的思想为主的毛泽东思想还有多少是正确的?
错了就错了,不要再辨别了,认错就是好同志。
用户:天竹
……………………………………………………………………
先生:
小红妹没发现她有什么错啊。

用户:小红妹 发表于:2011-9-12 16:04:02支持(14) 反对(3)
[18]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毛泽东思想是个难题,请多多给出它的奥秘。有利学习。
          明天是913特殊的日子!林彪对毛泽东的研究是最深的…..。毛泽东思想从某个方面讲是“权力”,和科学发展观不是一回事,它的斗争哲学和和谐社会也不相容,我感到它深不可测!
          不过,我认为束缚社会发展的东西不好,我担心有人要用它追求“权力”!  
          《试谈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与局限》的文章提出了很好、很难问题..。“奇文共欣赏”是文革常常用的词!不太友好。

用户:zmx1941 发表于:2011-9-12 14:33:11支持(17) 反对(1)
[17]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2、小红妹这篇习作,不是评价毛泽东,而是评价毛泽东思想。

正如先生说,毛泽东思想,是全党智慧的结晶。因此小红妹认为,她所评价的,是我党几十年的思想认识啊。

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与局限,说到底,都是全党的科学与局限。小红妹一直想就这个问题做些探讨啊。
======================
说得很平和很在理呀!

用户:无待 发表于:2011-9-12 14:01:07支持(18) 反对(0)
[16]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小红妹不是中共党员,为什么还自称“我党”?是中共党员并不可怕,只是不要把毛泽东说成是“总头目”“最大灾星”。
对毛泽东思想也不能全盘否定。如果毛泽东是“最大灾星”,以他的思想为主的毛泽东思想还有多少是正确的?
错了就错了,不要再辨别了,认错就是好同志。

用户:天竹 发表于:2011-9-12 13:24:04支持(1) 反对(16)
[15]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呵呵,你是何方神仙?敢惹小红梅?何况你说的每多少理,就是有点道理,你也不是对手,认输吧,哈哈哈……

用户:言即行 发表于:2011-9-12 13:03:16支持(13) 反对(0)
[14]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小红妹不是中共党员,但是她认同中国共产党的理想——共产主义,因此她在思想上以“中国共产党党员”自命。
用户:小红妹
………………………………………………………………………………
补充:
但是,小红妹不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除非对这个理论重新定义,旧瓶装新酒。

用户:小红妹 发表于:2011-9-12 11:07:20支持(18) 反对(1)
[13]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从“我党90年历史证明”这句话推测,小红妹是中共党员。
………………………………………………………………
先生:
小红妹不是中共党员,但是她认同中国共产党的主义,因此她在思想上以“共产党员”自命。
用户:小红妹
………………………………………………………………
小红妹这篇帖子说的不够准确,她修改一下:
从“我党90年历史证明”这句话推测,小红妹是中共党员。
………………………………………………………………
先生:
小红妹不是中共党员,但是她认同中国共产党的理想——共产主义,因此她在思想上以“中国共产党党员”自命。
用户:小红妹

用户:小红妹 发表于:2011-9-12 10:53:37支持(12) 反对(0)
[12]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唉,如果1949年,毛泽东、共产党功成身退,那就是东方的华盛顿啦。

用户:小红妹 发表于:2011-9-12 10:39:38支持(23) 反对(1)
[11]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对毛泽东个人的评价,也应该一分为二,既不能全盘肯定,也不能全盘搜定。
……………………………………………………
先生:
1、小红妹全盘否定毛泽东了吗?
2、小红妹这篇习作,不是评价毛泽东,而是评价毛泽东思想。
正如先生说,毛泽东思想,是全党智慧的结晶。因此小红妹认为,她所评价的,是我党几十年的思想认识啊。
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与局限,说到底,都是全党的科学与局限。小红妹一直想就这个问题做些探讨啊。

用户:小红妹 发表于:2011-9-12 10:36:42支持(16) 反对(1)
[10]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小红妹简单地说说她的观点。她认为:
毛泽东思想的科学性,就是在中国这样的东方农业大国,应该发展资本主义,以及,怎样“为资本主义在中国的发展扫清道路”。
毛泽东思想的局限性,就是不认为民主革命的胜利,应该使新中国成为一个资本主义的共和国,也就是小红妹说的“自由民主的新中国”。而且,毛泽东思想不认为,这个新中国,应该是极为漫长地延续,例如应该几百年、几千年,然后才能进入社会主义-共产主义。

用户:小红妹 发表于:2011-9-12 10:32:22支持(13) 反对(0)
[9]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可是小红妹认为,由于毛泽东思想没有把资本主义看成历史的趋势,而仅仅认作是在中国社会主义之前的短暂过渡,所以对“特定条件”才有的“工人阶级及其政治组织的领导”,变为无条件的、固定的、永久的,直至导出建国后几十年,这个政治组织脱离了中国工人阶级、脱离了中国社会,仅仅是一个“第一政府”(政府仅仅是党的附庸)了。”
文章结尾的这段话,更是语无伦次,真不明白说的什么意思。
……………………………………………………………………………………
先生“真不明白说的什么意思”,就一定是小红妹“语无伦次”?如果是先生的理解能力有问题呢?
既然先生如此说,那么小红妹也不妨更直白一些,将她的这段话稍许改几个字:
可是小红妹认为,由于毛泽东思想没有把资本主义看成历史的趋势,而仅仅认作是在中国社会主义之前的短暂过渡,所以对“特定条件”才有的“工人阶级及其共产党的领导”,变为无条件的、固定的、永久的,直至导出建国后几十年,共产党脱离了中国工人阶级、脱离了中国社会,仅仅是一个“第一政府”(政府仅仅是党的附庸)了

用户:小红妹 发表于:2011-9-12 10:26:46支持(14) 反对(0)
[8]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刚说完毛泽东是“中国封建社会主义的总头目、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最大灾星”,怎么又肯定“毛泽东思想的伟大创建”?这样自相矛盾,岂不是证明小红妹的思想是何等的混乱!
……………………………………………………………………
先生:
小红妹说,毛泽东思想既有伟大的科学创建、又有严重的阶级、社会、历史、文化的局限性,毛泽东后来背离了毛泽东思想,毛泽东从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人民领袖,变为中国封建社会的总头目、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最大灾星。
她的观点容或正误,可是,她的这些逻辑混乱吗?

用户:小红妹 发表于:2011-9-12 9:33:07支持(15) 反对(0)
[7]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中国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只可能实行资本主(义)”?“只可能”三个字就把其他道路完全堵死了,还谈得上什么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
…………………………………………………………
先生:
“只有经过民主主义(即资本主义——小红妹),才能到达社会主义,这是马克思主义的天经地义”(毛泽东《论联合政府》《毛泽东选集》合订本,961页)
小红妹完全认同这一马克思主义的科学论断。她和毛主席不同的是,她认为,这个“民主主义”应该是长期的、主导的,就是资本主义共和国——自由民主的新中国。

用户:小红妹 发表于:2011-9-12 8:49:24支持(17) 反对(0)
[6]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毛泽东确实说过资本主义在中国需要有一个必要的发展,但什么时候说过“中国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只可能实行资本主(义)”?
…………………………………………………………
先生:
毛泽东同志确实没有说过、而且他也根本不认为,“中国社会生产力的发展,只可能实行资本主义”,小红妹没有强加于他啊。这正是小红妹认为的,毛泽东同志、毛泽东思想的局限性啊。

用户:小红妹 发表于:2011-9-12 8:43:40支持(14) 反对(0)
[5]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这样理解“新民主主义”,说明小红妹对“新民主主义”的实质并不了解。在“民主主义”前面加个“新”字,就已经明确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绝不是为了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而是为了建立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绝不是为了“发展资本主义”,而是为了发展社会主义,在将来建设共产主义社会。正因为如此,所以在夺取政权后才很快就开始了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这是“新民主主义”题中应有之义,毛泽东早已有言在先,并非言之不预也。至于“新民主主义”社会时间长短,并没有确定的时间表。
……………………………………………………………………
先生:
这正是小红妹认为的毛泽东思想、新民主主义的局限性啊。她的这篇习作已经说得很清楚啦。
她认为,新中国应该是一个资产阶级共和国,而不应该是毛泽东同志所说的、后来中国所做的社会主义。

用户:小红妹 发表于:2011-9-12 8:39:11支持(16) 反对(0)
[4]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小红妹写道:“毛泽东思想,它的核心,就是新民主主义。具体地说,就是在中国这个东方的农业大国,怎样发展资本主义”
……………………………………………………
先生:
毛泽东思想的核心是什么,大家见仁见智。小红妹这样认为,自然有她的道理。先生既然批评小红妹,那么依据论战的规则,先生就应该说,“毛泽东思想的核心不是新民主主义,而是……”。
可惜,先生没有说自己对“毛泽东思想的核心”的理解啊。因此小红妹觉得,先生对她的这个批评是不合格的啊。

用户:小红妹 发表于:2011-9-12 8:36:17支持(15) 反对(0)
[3]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毛泽东诬为“中国封建社会主义的总头目、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最大灾星”,
………………………………………………………………………………
先生:
镇反、反右、大饥荒、文革等等,不是灾星,难道还是福星?
至于封建主义,先生,毛泽东社会主义,是马克思的科学社会主义吗?是当前欣欣向荣的民主社会主义吗?是西方民主国家已经程度都相当高的社会主义政策吗?是小红妹积极提倡的自由社会主义吗?
小红妹认为,毛泽东社会主义,是由农业社会主义,转向国家社会主义。农业社会主义,也就是封建主义的一种啊。至于国家社会主义,先生,大家都知道有一个著名的德文缩写啊。

用户:小红妹 发表于:2011-9-12 8:30:40支持(18) 反对(0)
[2]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passe01:奇文共欣赏
………………………………………………
先生:
这个标题貌似泛着“文革”味儿。

用户:小红妹 发表于:2011-9-12 8:23:25支持(17) 反对(1)
[1] 回复:passe01:奇文共欣赏

从“我党90年历史证明”这句话推测,小红妹是中共党员。
………………………………………………………………
先生:
小红妹不是中共党员,但是她认同中国共产党的主义,因此她在思想上以“共产党员”自命。

用户:小红妹 发表于:2011-9-12 8:22:17支持(18) 反对(0)

加载中…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定期获得翻墙信息?请电邮订阅数字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