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早报

All

Latest

BBC | 港媒集体删改报道引发自我审查的忧虑

XINHUA, 约20名香港媒体高层周二(16日)在北京与中国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会谈,访京团团长、星岛集团行政总裁萧世和在会后对媒体说,黄坤明在会上提到“希望香港媒体不要成为干扰内地政治的基地”。...

美国之音|南华早报爆料栗战书家人文章被删并道歉

有影响力的英文南华早报在罕见地刊出暗示习近平大内管家栗战书家人敛财的文章一天后,又罕见地删除该文并郑重发布声明道歉,显示中共19大前党内高层权力博弈十分激烈。有专家认为,此举是中共党内反对势力对习近平王岐山铲除最年轻政治局委员孙政才的一个反制。 该声明所指此文章“包含了多个未经验证的暗示”,应是指上述内容让人联想到蔡华波和栗潜心可能是夫妻关系。报道说,在中国栗姓十分罕见,不在百家姓内,排名第249,全国只有30万人姓此姓,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大内管家、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被认为19大晋升政治局常委热门人选之一的栗战书的女儿就叫栗潜心。

文三娃|外媒讲中文的正确姿势

近年来,颇有一些不知趣的外媒,跑到中国大陆来搞所谓新闻监督,还试图讲满大人(mandarin)普通话。 他们忘了,这片大陆,已经不是西太后时代的大清,也不是蒋中正时期的民国。 中国人民在毛主席的帮助下,已经站起来了。 中国网络在方校长的指导下,也已经独立了。 那些图了神婆又拿了衣服的外媒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姓什么。 这就是他们的下场。 咱老百姓呢,今儿个啊 轶可赛艇!

博谈网|作为《南华早报》业主,马云不可能赢

去年年底,当郭鹤年终于决定卖出拥有24年的《南华早报》时,朋友们问他是何感受。这名在马来西亚出生的大宗商品和地产大亨擦拭了一下额头,长叹一声“Phew!”郭鹤年的商业帝国跨越东南亚的糖、棕榈种植园、香格里拉连锁酒店和北京最高的办公楼。《南华早报》这家香港主要英文报纸对他的商业帝国来说一直象个异类。在互联网出现之前,《南华早报》事实上垄断了当时香港英文纸媒利润丰厚的广告市场。然而,这可能也难以抵消由于该报不听话的编辑和记者每天都可能惹恼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并因此可能连带损害到郭鹤年其余的商业利益。
Loading

Tweets

支持中国数字时代

Google Ads 1

CDT EBOOKS

Giving Assistant

Amazon Smile

Google Ads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