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宣

All

Latest

VOA | 中国教师涌入令一些尼泊尔人不安

按计划将有100名中文教师抵达尼泊尔,这让一些尼泊尔人和国际专家感到不安。他们认为,这是中国新殖民主义式做法,试图更多地控制这个喜马拉雅山麓的邻国。 《加德满都邮报》本星期报道了这项计划,这一消息的传出正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周末对尼泊尔进行高调访问。报道说,派驻教师的目标是让尼泊尔的每所公立学校都教中文。 该报援引政府官员的话说,推广中文将吸引中国游客,从而推动经济。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相信这点。...

联合早报 | 徐麟接替鲁炜出任国家网信办主任

(联合早报网讯)中宣部副部长鲁炜卸下所兼任的国家网信办主任一职,由网信办副主任徐麟接替。 据《联合早报》获得的可靠消息,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办)主任鲁炜今天卸下网信办职务,由徐麟接替。...

美国之音 | 北京大外宣出击 红色资本渗透台湾媒体

作者:樊冬宁 华盛顿—美国DMG娱乐集团总裁敏茨(Dan Mintz)日前宣布以个人名义出资六亿美元收购台湾东森电视,由于DMG母公司的股东有解放军背景,引起各界关注。台湾经济部表示将从严审查。与此同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也传出正在洽购香港《南华早报》的股权。北京大外宣遍布全球各地,是否正展开新一轮出击? 台湾2016总统大选在即,红色资本是否打算进一步渗透台湾媒体?...

德国之声 | 长平观察:“大外宣”是洗脑工程

路透社调查中国官媒在西方的本土化拓展。时评人长平认为,由专制政府出资操纵新闻,并非增加多元声音,而是干扰新闻自由。 美国媒体的新闻可以卖钱,而中国媒体的新闻只能出钱让人播发?   (德国之声中文网)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和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对加州一家广播公司展开调查,这家公司60%的产权实际上由中国官方媒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的子公司拥有,它在美国各大城市广播过滤和歪曲事实的亲中国政府新闻节目。...

美国之音 | 中国在美办电台,暗渡陈仓受阻

作者:林森 华盛顿—路透社的报道披露,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一家地方电台持续播出亲中国立场的内容。报道说,这家电台已被中国掌控,另外中国正在世界各地建设这样的隐蔽电台网络。美国司法部和联邦通讯委员会已经对此案展开调查。相关领域的专家表示,此案的关键是透明度的问题;而熟悉这家地方电台运作的政府官员则表示,她所不能接受的是这家地方电台的虚伪和不诚实。...

BBC|在美报登广告欢迎习近平的朱大平

北京市前宣传部官员朱大平 9月7日,美国《纽约时报》刊登了整版彩色广告,标题是《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美国》,而广告商中国时代出版公司的创办人朱大平一下子成为了媒体关注的新闻人物。 BBC中文网记者在网上检索发现了有关朱大平的这样一份简历: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毕业,1993年—1999年在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工作。1999年创办北京社教文化信息中心,担任总经理。2008年2月,成立北京时代华语图书股份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

【网络民议】大裤衩要翻墙 不怕走光吗?

央视春晚今年将首次在Twitter等境外网站直播: 在2月初举行的春晚海外推荐会上,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总裁马润生介绍,今年的春晚将通过24家海外媒体机构以英语、印度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和德语等多种语言形式转播。央视还将制作历年春晚合集《中国春晚》,该合集将推向海外市场,在YouTube、GooglePlus和Twitter等社交网站上可以看到。 相关阅读: 【网络民议】“勿翻墙访问国外高危网站” 【网络民议】只许新华挖地道 不许百姓翻墙头...

Loading

Tweets

支持中国数字时代

Google Ads 1

CDT EBOOKS

Giving Assistant

Amazon Smile

Google Ads 2

翻墙利器

请点击图片下载萤火虫翻墙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