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重新读了美国学者罗斯·特里尔所著的《毛泽东传》。作为一个西方人,虽然在某些方面和我们的认识有差别,甚至是误解,但我还是感觉到了他对毛泽东的由衷敬佩,这也深深地影响了我。

一、公平和正义的象征

少年时代,他很同情班上一位因家境贫穷而带不起午饭的同学,常把自己的饭和他分着吃。

韶山哥老会成员彭铁匠被称作“土匪”被斩首,在毛心中他是一个英雄。

毛十七岁那年,韶山发生了粮荒,饥民们“吃大户”把他父亲贩卖去长沙的粮食抢了,毛说“我并不同情他”。

长沙有位 赵 女士因不满包办婚姻而用剪刀割破喉咙自杀了,悲剧发生不到两天,毛泽东写的《对于赵女士自杀的批评》就见报了,在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内,他在《大公报》上发表了八篇论述婚姻、家庭的压迫和旧社会的罪恶的文章。….解放后,毛泽东首先颁布的国家法令是婚姻法和土地法。

毛泽东活着就是以铲除所有的不平等,让社会进入一个新时代为使命。

他教会中国人民公然蔑视束缚中国人民两千年之久的禁条和权威。

二、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民族英雄

毛泽东诞生于1893年,逝世于1976年,这一时期,中国几乎天翻地覆。

旧中国,那是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年代,中国像是准备了百场节目的狂欢场地,GCHD人、国民党人、军阀、土匪、教徒、外国人等粉墨登场。在20年代,中国变得如此衰败和混乱—像一盘散沙,如孙中山哀叹—以致许多中外人士本能地认为,不可能把中国合二为一了。

毛泽东年轻时心忧天下,所担心的莫过于中国遭外敌入侵而覆亡。

他看到一本描写帝国主义对中国威胁的小册子,多年以后还记得书的第一句话“呜呼!中国其将亡矣!”从此开始认识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毛向萧三借了一本《世界英雄豪杰传》,毛在描述拿破仑、华盛顿、彼得大帝、格莱斯顿、林肯、叶卡捷琳娜、卢梭和孟德斯鸠的段落旁边都画了许多圆圈和圆点。“中国需要这样的伟人”毛对萧说。

1949年,英国人已经习惯于控制柔顺的中国人,英国人还认为中国这个东方古国是约翰·布尔的后花园,但长江此时已不在蒋介石的控制下了,毛泽东领导下的解放军开炮重创了在长江上耀武扬威的“紫石英号”,23名英军被打死,这艘护卫舰像一条病鱼在长江泡了101天。英国下院对此怒发冲冠,二战三巨头之一丘吉尔称人民解放军的行动是“公然的暴行”。毛泽东以一个简单的道理做了回答:一个主权国家不会允许外国船只在她的江河中任意航行。

他首先是一个民族主义者,然后才是一个共产主义者。其民族主义倾向是如此之强以致准备将社会主义束之高阁,如果它不能拯救和繁荣中国的话。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国际政治中发射出两颗最具反响的子弹。1960年他与苏联的联盟破裂使国际共产主义联盟寿终正寝,10年后他向美国敞开大门,把一个两极世界改成三角关系的世界。

在西方,我们不习惯接受在远东崛起的、有巨大影响的政界人物,一个中国人站在世界历史的界岸向我们招手—这就是毛泽东的新奇之处。

他所施展的技巧令全世界惊讶,全世界由此领略了中国人的智慧。

在几十年的战争生涯中—这一战争摧毁了占人类五分之一人口的古老帝国,同时也使他家四分之三的人以身许国。他个人的身躯里含藏着中国革命的故事,一场没有毛泽东的共产主义运动肯定会逊色不少。

三、思想、行动一致的人

这类思想、行动一致的人物在动乱年代总是具有影响力,这类集活动家和思想家于一身的人物与空想知识分子不同,他具有军人的心智、兵权之剑倚挂在史册之旁,他热爱自己的国家甚于最为闪光的逻辑真理模式。

他全然没把社会主义视为一门科学。毛泽东的优点在于他永不自满,总在追求一种更具人性并能深深感觉到的社会主义。如果说,德国人发明了作为科学的社会主义,那么可以说,毛泽东尽其努力使社会主义柔化成一种社会主义道德。他不仅需要一个新国家,而且需要一种追随他的新公民。

毛泽东的政府使新中国在三种方式上有更多的社会正义。酬劳主要取决于工作而不再是出身或者土地和资本的占有。因此,中国的产品分配成为世界上最为平等的分配方式之一,绝对贫困和死于身无分文的人极少,并且,进步的基本手段—-首先是卫生保健和初级教育—不再是少数人可购买的商品。

在他临终前,毛能够宣称中国向繁荣迈出了几步,经济发展处于多种原因虽不如日本给人以深刻印象,但要胜过印度。尽管毛泽东偏好拔苗助长而有损其正常生长速度,但实际上的所获是最基本的。

不能撇开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的特点来解释毛泽东的品质,索马里能产生一位毛泽东这样的人物吗?新西兰能吗?

他的悲剧在于,他常常对亲手栽培的树所结出的果实感到惧怕而畏缩,他周期性地发出的雷霆之怒所知对的正是官僚主义思想。在一个9亿人口的国家,这有点像是说不允许园丁沾一点泥巴。

中国要从落后的经济中复苏需要经过一个长期、缓慢的过程。

毛对任何事情从不持中立或消极态度。

尽管有诸多过失,但毛泽东有幸使中国有了新的开端,毛泽东是20世纪富有魅力的政治家。如果毛泽东不在20世纪30年代成为领袖,那么中国GCHD在1949年就不可能掌权。

至于有人常常诟病的“反右”“大跃进”“文革”,我是这样认为的:

反右是有必要的,只是有点扩大化了。50年代,国家刚建立,受国内外形势的影响(国际反华势力、地主反坏右不甘心退出历史舞台),主要在知识分子里涌动着一股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逆流,可能有一些人并不是出于此目的,但这一苗头必须遏制,不然在一定条件下必然激化。

大跃进主要是想尽快搞好国民经济,尽快摆脱中国落后的局面,只是某些一线官僚大搞浮夸风共产风,未按照经济发展规律办事。至于三年自然灾害期间网上说死了几千万人,纯属无稽之谈。试想八年抗战死了3千万,如果三年自然灾害期间死了这么多人,那岂不天下大乱了,人民咋还拥护GCHD呢?何况在困难时期,毛和他的家人与全国人民一样,没有搞特殊。世界历史上就是再穷的国家,也没见他的最高领导人营养不足而浮肿呀!患难之中见真情,难怪那时人们就是饿着肚子也要喊毛主席万岁呀!

有些人按照人口增长速度,仅从简单的加减法来得出三年自然灾害期间饿死了多少人(不排除别有用心的夸大、捏造),其实,人口的增长速度的减少不能统统归结为饿死的,第一不能把没出生的人算进去,第二适龄男女青年的减少应分析十几年或20年前的情况,也就是说,由于49年以前的一系列战争,使到1960年的适龄男女青年减少,所以出生的婴儿也相应减少(不可否认,由于经济条件的影响,婴儿出生也少)。三年自然灾害期间因饥饿而死的人绝对超不过1万人!

文革其实就是发动人民防修反修,不让红色江山变色。毛早就看不惯干部队伍中的官僚主义,就发动学生踢开党委闹革命,不管你是省长、县长还是书记,都可以把你拉出来斗一斗,“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也是文革时期的发明,现在也只有部分网上才可以吧。毛主席是要给人民以最大的民主和自由,也可以说是进行一种大民主的实验吧。这里,有人可能要问,那可以反毛主席吗?可以想象,对于这样大一个国家,这样一个运动,能不有一个主心骨吗?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再怎样斗,也不能反美国宪法,不能污蔑华盛顿,日本民主党和自民党再怎样斗也不能反天皇,英国人再怎样斗也不能反女王呀!对于这样一个为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的事业、触及人们灵魂的革命,虽然,在文革中有些人受到了一些不公正的待遇,那又咋样呢!以致像陈云、彭真、杨尚昆、王光美等老一辈革命家虽然在文革中受到了迫害,后来的事实使他们对毛主席也有了些许理解,难怪王震将军在后来说“毛主席比我们早看到50年以后的事”。

我之所以崇拜毛泽东,并不是因为他是军事家或是诗人什么的,主要是他的拳拳爱民之心(最广大最底层的人民),理解他所做的一切,虽然不不那么完美。对于这样一个把一生的心血(包括他的亲人)都贡献给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历史老人,现今有些人不知感恩,反而污蔑他、攻击他,真是令人心寒!这也是我为毛泽东感到不平的一个原因,毛泽东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受误解的一个人!

}}}}}}}}}}}}}}}}}}}}}} 回帖更精彩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5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 楼【ya_we_ga】 于 2010-10-12 10:59:45 评论说
说的好,写出了我的心里话。

2 楼【登州小白】 于 2010-10-12 11:09:56 评论说
狂顶。好文章。学习了。

3 楼【ruskinho】 于 2010-10-12 11:19:39 评论说
说得好,对于这样一个把一生的心血(包括他的亲人)都贡献给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历史伟人,现今有些人不知感恩,反而污蔑他、攻击他,真是令人心寒!

4 楼【阿弓ABC】 于 2010-10-12 11:23:22 评论说
毛泽东是华夏大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人中的伟人.毛泽东是上苍赐给饱受困难的华夏大地的福星,只有在毛泽东或毛泽东精神的指导下,中华大地和她的子民才会富民强国.毛泽东是中华民族的精神领袖.

5 楼【peirenwj】 于 2010-10-12 11:38:10 评论说
我没有读过罗斯·特里尔所著的《毛泽东传》。不过,除了个别地方,本帖所述是很确切的。

6 楼【jiangyan1109】 于 2010-10-12 11:40:51 评论说
毛泽东值得尊敬,但谈不上崇拜.

7 楼【一路风尘】 于 2010-10-12 11:58:10 评论说
大跃进是完全正确的,成就卓越,成绩远大于失误,而失误也正是刘邓等一线领导人的“杰作”。文革更是伟大的创举,成就斐然,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8 楼【风涯大祭司】 于 2010-10-12 11:59:05 评论说
支持 中国就需要此种领导人 魄力

9 楼【刀丛小诗】 于 2010-10-12 11:59:30 评论说
好 支持 毛主席万岁 毛泽东思想万岁

10 楼【社花翁】 于 2010-10-12 12:06:29 评论说
什么叫“几乎”翻天地覆?

主席领导人民完成了社会主义祖国强势屹立于两霸之间,主席去世后,苏修解散,美帝到了崩溃边缘……

我们把数千年剥削阶级颠倒的历史颠倒过来!

11 楼【ceoboy】 于 2010-10-12 12:10:10 评论说
“这里,有人可能要问,那可以反毛主席吗?”
———————————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在宪法范围内,毛主席又没有压迫任何人,他还是被压迫者的总后台。反他干什么?有毛病啊?!

12 楼【不爱红妆】 于 2010-10-12 12:17:47 评论说

13 楼【sbiisyg123】 于 2010-10-12 12:20:13 评论说
毛就是人民的救星。

14 楼【yichongfa】 于 2010-10-12 12:20:36 评论说
说出了我要说的啊

15 楼【一路风尘】 于 2010-10-12 12:32:02 评论说
只要你不是贪官污吏剥削阶级汉奸卖国贼,你肯定会发自内心地崇拜敬仰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的。

16 楼【fenghuiqxf】 于 2010-10-12 13:05:18 评论说
如果中国人不崇拜毛泽东,那他根本就不是共产党人,或者根本不配当官,当权。一个共产党人连毛泽东思想都不懂,有什么资格当官,就是当了官,我不相信他是个好官。只有赵东民这样的人,才是一个正在的共产主义者。

17 楼【冬暖夏凉】 于 2010-10-12 13:12:04 评论说
大跃进和文革中出现的问题,都官僚走资派搞的!

18 楼【东方老头】 于 2010-10-12 13:21:58 评论说
乌云遮不住太阳,毛泽东思想即将照亮中国大地。

19 楼【陈思思】 于 2010-10-12 13:32:08 评论说
不,毛泽东是盘古王开天地最受老百姓拥戴的人民领袖,随着时间的流逝,人民对他的怀念总是热泪盈眶。误会他老人家的人不是小人就是反革命,卖国者,是人民革命的对象。

20 楼【孺子之牛】 于 2010-10-12 13:56:08 评论说
蒋介石对共产党是宁可错杀以前也不放过一个.而毛泽东对国民党的俘虏却是欢迎加入红军,不愿意就发点路费让其回家种田.多么伟大的心胸和宽容.毛泽东是对官僚严,对底层宽.在中国。毛泽东思想永不眠!

21 楼【孺子之牛】 于 2010-10-12 13:57:57 评论说
蒋介石对共产党是宁可错杀以前也不放过一个.而毛泽东对国民党的俘虏却是欢迎加入红军,不愿意就发点路费让其回家种田.多么伟大的心胸和宽容.毛泽东是对官僚严,对底层宽.在中国。毛泽东思想永不眠!

22 楼【M8341】 于 2010-10-12 14:00:03 评论说
绝对的好文章 顶起

23 楼【wys01】 于 2010-10-12 14:13:10 评论说
90年代初,读法国施姆拉教授69年出版的《毛泽东传》中说:今后,无论谁统治中国,都要高举毛泽东思想这面旗帜,直到这面旗帜高高飘扬,逐渐消失为止。(大意),非常不明白,现在,似乎明白点:打着红旗反红旗的需要,时间长了就不需要了。

24 楼【nwamtf】 于 2010-10-12 14:28:22 评论说

毛泽东不但是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而且是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他不但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而且仅用了30年的时间使连一个螺丝钉都造不出来的旧中国成为世界上第6大工业国。基辛格在1978年说:“中国以第6大工业国的姿态出现了。”使新中国用30年的时间走完了资本主义国家需要几百年才能完成的发展道路!这就是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毛泽东对中国的贡献和对世界的贡献与日月同辉!

25 楼【丁红权】 于 2010-10-12 15:22:32 评论说
毛泽东的社会主义已经被资改派卖了,毛择东推倒了三座大山,现在新的三座大山又来了,新的土匪也来了.

26 楼【g_rf326】 于 2010-10-12 16:40:04 评论说
一切污蔑毛主席的东西都是不得人心的!

27 楼【孺子之牛】 于 2010-10-12 16:47:27 评论说
蒋介石对共产党是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而毛泽东对国民党的俘虏却是欢迎加入红军,不愿意就发点路费让其回家种田.多么伟大的心胸和宽容.毛泽东是对官僚严,对底层宽.在中国,毛泽东思想永不眠

28 楼【tkdh】 于 2010-10-12 17:10:51 评论说
大跃进是完全正确的,成就卓越,成绩远大于失误,而失误也正是刘邓等一线领导人的“杰作”。文革更是伟大的创举,成就斐然,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29 楼【x_p_】 于 2010-10-12 17:54:05 评论说
很多右派拿过去能不能反对主席的问题来证明主席的专制;

很多左派也用承认主席伟大所以没必要反对的态度默认了这点。

但我以为这个说法应予澄清。过去不能反对主席的观察又对又不对。对的地方是确实公开反对主席的都被打到了;不对的地方是,主席是允许别人反对他的,不答应的是群众。群众因为热爱主席,因此不容许任何反对他的言论,这种不容许其实并非主席的意见,甚至和主席的意见相反。

30 楼【billsoff】 于 2010-10-12 18:55:09 评论说
以致像陈云、彭真、杨尚昆、王光美等老一辈革命家虽然在文革中受到了迫害,后来的事实使他们对毛主席也有了些许理解,难怪王震将军在后来说“毛主席比我们早看到50年以后的事”。
--------------------------------------
王光美不能称为老一辈革命家,她生于1921年

31 楼【秦剑】 于 2010-10-12 19:22:36 评论说
我为什么“崇拜”毛泽东——改革开放30年证明,改旗易道——丢掉了毛泽东思想和公有制,中国就完蛋了!

32 楼【方文】 于 2010-10-12 19:34:25 评论说
毛泽东思想是一盏永远不息的明灯。

33 楼【新亭】 于 2010-10-12 20:03:52 评论说
17楼的那个“反脑残”想说什么?谁是脑残呀?那么多腐败官员,官二代,红顶商人恰恰是由于否定毛泽东才产生的!如果这一点也看不清楚,那就连脑残也不够了。

34 楼【霜天月】 于 2010-10-12 20:24:27 评论说
铁的历史事实证明,如果没有伟大领袖毛主席就不会有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就不会有战无不胜的人民军队,就不会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就不会有共和国前30年中国人民扬眉吐气,当家做主和幸福生活,后30 年的改革、开放的基础又从何而来?

35 楼【向往的年代】 于 2010-10-12 21:51:11 评论说
伟大领袖毛主席,

36 楼【冰心火龙】 于 2010-10-12 22:06:44 评论说
他热爱自己的国家甚于最为闪光的逻辑真理模式。

主席,,,,,泪流满面

37 楼【焱炎】 于 2010-10-12 22:11:54 评论说
记得有篇文章说起一件事,文革开始时,有个人贴出一个标语打倒毛泽东,拥护党中央。这人被抓了,毛主席知道后,马上指示放人,说,他打倒我毛泽东,可还拥护党中央嘛。

38 楼【毛泽东号】 于 2010-10-13 0:17:34 评论说
好文章

39 楼【横眉冷对千夫指2】 于 2010-10-13 8:35:22 评论说
我只崇敬和崇拜毛主席和他的战友,此外,其他人感觉恶心!

40 楼【新毛主义者】 于 2010-10-13 8:45:40 评论说

不,毛泽东是盘古王开天地最受老百姓拥戴的人民领袖,随着时间的流逝,人民对他的怀念总是热泪盈眶。误会他老人家的人不是小人就是反革命,卖国者,是人民革命的对象。

41 楼【粪侯】 于 2010-10-13 9:37:17 评论说
可以尊敬一个人,也可以相信一个人,但是崇拜一个人多多少少就有些封建意思了。这种思想是经济制度的产物,是社会经济基础的反映。说白了就是人的社会局限性。社会是永远要发展的,不可能停留在一个水平上。对毛泽东的学说也应该采取扬弃的态度。否则他的思想就无法延续下去。社会发展是客观事实,是任何人不能改变的。毛泽东做为一个时代的政治统治者,说明了他的能力和他的政治征服力。这一点是任何人也否认不了的。否认这一点就是不尊重历史事实。但是做为一个时代的政治经济统治者都有他的时代性,是那个时代的代表。因此他不能也不能永远代表社会的先进思想,因此我们必须发展他的思想才能前进。否则我们永远都会落在社会发展的后面。这就是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政治含意。不吸取毛泽东的晚年教训我们将永远落后在时代的后面。

42 楼【大刀进行曲1937】 于 2010-10-13 10:53:22 评论说
1976年毛主席逝世后改开30年来中国所发生的一切事情都证明了毛主席的英明伟大高瞻远瞩,都证明了毛主席反修防修的正确性,证明了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性与现实性!

43 楼【pmghysn】 于 2010-10-13 11:40:00 评论说
42 楼【粪侯】 于 2010-10-13 9:37:17 评论说
可以尊敬一个人,也可以相信一个人,但是崇拜一个人多多少少就有些封建意思了。这种思想是经济制度的产物,是社会经济基础的反映。说白了就是人的社会局限性。社会是永远要发展的,不可能停留在一个水平上。对毛泽东的学说也应该采取扬弃的态度。否则他的思想就无法延续下去。社会发展是客观事实,是任何人不能改变的。毛泽东做为一个时代的政治统治者,说明了他的能力和他的政治征服力。这一点是任何人也否认不了的。否认这一点就是不尊重历史事实。但是做为一个时代的政治经济统治者都有他的时代性,是那个时代的代表。因此他不能也不能永远代表社会的先进思想,因此我们必须发展他的思想才能前进。否则我们永远都会落在社会发展的后面。这就是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政治含意。不吸取毛泽东的晚年教训我们将永远落后在时代的后面

你貌似很有学问,其实你什么也不懂,最多就是个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要想多长学问了解毛主席,最好看看他的著作。省得在这儿瞎扯淡。

44 楼【歌唱祖国】 于 2010-10-13 12:38:28 评论说
看看是那些人在反吧!
人民永远不会反对毛主席!人民希望他老人家能回来!!!!!

45 楼【考研必行】 于 2010-10-13 12:52:48 评论说
42楼,“崇拜”毛泽东和发展毛泽东思想并不矛盾。有不同看法可以讨论,但你那样讥讽别人只能说明你才是貌似很有学问,其实你什么也不懂的瞎扯淡。头重脚轻根底浅,嘴尖皮厚腹中空,这幅对子你照照吧。

46 楼【秋枫1974】 于 2010-10-13 15:35:33 评论说
我就很崇拜毛主席

47 楼【blg1234567】 于 2010-10-13 17:43:57 评论说
回顾中国的历史,总会给人留下这样一种感觉,那就是胜利来自阳刚和为民;失败来自媚洋和防民。今天的中国为什么再也产生不了大师级的人物?今天的中国为什么再也看不到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今天的中国为什么民不爱公、学不爱国?今天的中国为什么满脑子里想的只剩下一个钱字?今天的中国为什么再也看不起病、买不起房、上不起学?今天的中国为什么官民冲突愈演愈烈?今天的中国为什么开放了30年,只见到国“强”而未见到民富?今天的中国贫富差距为什么会越来越大?今天的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为什么愈发的体现不出其原有的优越性?…… 凡此种种,总要有个答案才是。中国真的病了吗?!这是网民心中久久挥之不去的疑问!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2012据说是个寓言,但愿这不是针对中华民族的。孟子曰 :“ 仁则荣 ,不仁则辱 。今恶辱而居不仁 ,是犹恶湿而居下也。如恶之,莫如贵德而尊士 , 贤者在位 ,能者在职 。国家间暇 ,及是时明其政刑,虽大国必畏之矣。《诗》云 :‘迨天之未阴雨 ,彻彼桑土 ,绸缪牖户 。今此下民 ,或敢侮予 ?’孔子曰 :‘ 为此诗者 ,其知道乎?’能治其国家,谁敢侮之 ,今国家间暇 ,及是时 ,般乐怠敖 ,是自 求祸也 。祸福无不自己求之者 。《诗》云 :‘ 永言配命,自求多福。’《太甲》曰 :‘ 天作孽 ,犹可违 。自作孽 ,不可活。’此之谓也。”故有道是天作孽犹可违,人作孽不可活啊!……

/来自中华网社区 club.china.com/

一个国家的强大或一个民族的强大既要看它的硬实力更要看它的软实力。晚清的洋务运动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以号称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的北洋水师为例。其坚船利炮的硬实力可以说是够强大了,可是为什么出海一战就被弹丸之辈的小日本打的落花流水呢?原因就在于我们民族精神上早已是病入膏肓了,是个实实在在的、名副其实的东亚病夫。其软实力上的衰弱是任何硬实力也无法弥补的。相反在新中国建立初期,百废待兴综合国力相当之弱。但是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下,唤醒了沉睡百年的亚洲雄狮,一声怒吼吓退了兵临城下、骄横强大的“联合国军”!这就是内在的健康激发出百分百的抵抗力,硬是战胜了来势汹汹的美国佬,全无敌啊!

有人说美国好得不得了,恨不得赶紧加入美国国籍远离中国这个令他伤心的母亲。是啊!现在的国人奔走他乡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了。上至官员商旅、下至艺人百姓,都以加入他国为首选。当然这其中有侵吞国家利益畏罪潜逃的民族败类,但是大多数国人心里都有这样的选择就不得不令人堪忧了!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种“家里呆不下”的社会心态呢?美国人也是这样吗?

我们不能否认美国是当今世界的民主强国,但美国同时又是民族强国,是绅士和骑士二合一的民族,其双重标准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这就是今天的世界,是大公和大私相结合的世界。没有无民族的纯粹的民主,民族永远是第一位的。中国政府如果也能做到美国式的双重标准,(即对外坚持民族对内坚持民主)那么这种“家里呆不下”耻辱景象还会在中国出现吗?

所以,国富民强与民富国强是有着本质区别的。以人为本就是以民为本,只有民众的活力被有效的激发和释放出来,这个国家或是这个民族才会真真正正的令世界望而生畏和肃然起敬。中国是中国人民的中国,它不是哪一届中国政府和少数富人阶级的。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只有尊重民意、顺应民意中国才会真正有希望。只有坚持反腐打黑;坚持毛泽东思想,弘扬正气严肃党纪和亲民、重民、以民为主,才有可能恢复人间的正气,中国人民才有可能万众一心的搞好本职工作,中国才有可能走向真正的强大。21世纪已经逝去十分之一了,时间对于中国人已经不多了,我们的未来究竟向何处发展?历史将如何描述?

希望这个虎年能给中国带来吉祥!伟大悠久和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啊!你能否战胜自身的顽疾雄踞世界的东方呢?让我们祈祷吧!若祖先有灵,就请您保佑今天的子孙,保佑我们骄傲和自尊的崛起吧!

48 楼【想想再想想】 于 2010-10-13 19:12:50 评论说
崇拜建立在了解的基础之上,只了解毛泽东还不够,还要了解其他古今中外的伟人,不比不知道,一比见分晓。当然还有一个立场问题,你要是站在广大民众的角度,结论必然是:前无古人的毛泽东!从艰苦卓绝的角度看,后无来者也不为过。如此伟人你不崇拜,当然是你的自由。但毛泽东思想需要继承更需要发扬光大。为此推荐:http://blog.sina.com.cn/jiliangluxun99999

49 楼【461642072】 于 2010-10-13 19:43:52 评论说
每个人都不会是完美无缺的,毛主席有过错误,但他的历史功勋远胜过这些错误,崇敬毛主席

50 楼【10968181】 于 2010-10-13 20:08:13 评论说
以前有段时间天天听别人反毛非毛,内心也有过怀疑毛主席的时候,但是也只是怀疑。但后来了解一些事后又开始崇拜,还有一件事在我心里留下的映象实在是太深刻了。76年(我二岁)毛主席逝世的时候,我们那里的人自发组织起一些人,抬着挂着毛主席像的空棺一个村一个村的转,后面自发跟着村民不停的哭,大多数人哭得是非常伤心。那个场面真是悲痛宠大,那哭声十里外我想也能听到。我虽只有二岁,但这事是深深映在我脑中。。这说明人民领袖毛主席在中国人民的心目中是多少高大,影响多么深。现在的农村,四五十岁以上的农民还对毛主席记忆深刻,我们应该走向农村,把农民阶级也团结起来。坚决反对走资本主义道路的政改。